我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人老了什麼最重要,當然是身體健康最重要。怎樣才能維護身體健康呢?第一要有一個好心情,第二要加強身體的鍛煉,但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鍛煉方法,我選擇了慢跑和磨蹭按摩的方法,尤其是磨蹭按摩讓我受益匪淺。


每 天的清晨,從各處晨練的場地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中老年人在各種健身器材上做著各式各樣的磨蹭運動,他們靠在健身器材某個部位上,向著上下方向、左右方 向、前後方向活動著。他們的活動,實際上是在做著身體上的按摩,這種活動其實也是一種按摩的方法,我們姑且就叫它為磨蹭按摩法磨蹭按摩法有三個 優點:一是省錢、二是方便、三是可控。磨蹭按摩法的基本方法就是哪疼蹭哪,其本質就是用人體與器材相互作用中器材對人體的反作用力,來對人體的疼痛部 位,難受部位、酸麻部位、發緊部位實施磨蹭按摩,按中醫的說法就是按摩阿是穴,從而達到放鬆、通暢、止疼的效果,讓人感到舒服和爽快。


我 個人的經驗是大大得益於這種磨蹭按摩法。由於我常年不間斷地堅持這種按摩,真的已治好了我幾十年的頸椎病、腰疼病,也治好了時常發生的肩、背疼痛病,和 胯、腿、腳痛病。現在我每天已不可缺少這種按摩,每當晨練做完了這種按摩,感到全身舒服、輕鬆和爽快,真是一種健康、快樂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ershltj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